到羊角,品尝猪腰枣的香甜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经济综合 > 正文   |   2018-08-28   阅读量:

市民在枣园采摘猪腰枣

  本网讯 (记者 李柏翠)俗话说,“五谷加小枣,赛过灵芝草”。近段时间,羊角镇被称为“羊角三宝”之一的猪腰枣喜获丰收,吸引众多游客前往,体验采摘乐趣。

  “每天都会接到很多电话,了解猪腰枣长势、价格,实在是忙得很。”羊角镇尚枣家庭农场场主刘小宏说,这几天,他和工人们整天穿梭在枣园里。

  “猪腰枣品牌响,受欢迎,一到这个季节预定的人很多。我们要根据客人的要求挑选成熟的枣子采摘,然后装箱打包。”刘小宏告诉记者,订单来自北京、上海、深圳、湖北等地的网民,他们通过京东等电商平台或者打电话预定。另外在刚开园时,还有不少市民前来自助采摘,远有重庆主城的,近有区内和周边区县的。

  “今年猪腰枣产量高。”刘小宏说,由于连续几年对枣树矮化密植技术的不断突破,又加上气候适宜,今年猪腰枣产量较往年翻了几倍。

  依靠枣树矮化密植技术,刘小宏种植的150亩猪腰枣,预计今年能产出6万斤。按照每斤20-30元的市场价格计算,总收入或达到120余万元。到目前为止,刘小宏已卖出了一部分,猪腰枣的采摘期将持续到10月份。

  据了解,目前除尚枣家庭农场外,羊角猪腰枣已开始大面积成熟上市,喜欢的市民可以找个好天气,带着家人到羊角体验采摘的乐趣,品味枣子的香甜。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