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项非遗文化入驻归原小镇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旅游 > 正文   |   2018-08-27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君君 见习记者 史坪萍)8月23日,记者从区非遗传习所授牌仪式上获悉,我区8项非遗文化将入驻归原小镇。

  据了解,此次入驻归原小镇的非遗文化包括鸭江老咸菜、浩口仡佬族蜡染、巷口青吉棕编、沧沟土陶、羊角老醋、羊角豆腐、白马天然蜂蜜以及石桥木叶吹奏等,各非遗传承人将通过现场讲解、现场制作及售卖的方式,让文化产品得以传承。

  “通过入驻文化小镇,增强了我们传承非遗的责任感,在今后的文化保护中,我们会更注重培养后继人才,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在现场展示剪纸技艺的邓兴强告诉记者。

  “希望通过授牌,推动我区的非遗传习所建设,不断肯定各地的非遗传承活动,促进全区的非遗保护工作向纵深推进,多方面引导群众自觉参与到非遗保护传承行列中来,真正使我们的传统文化薪火相传、根脉延续。”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刘继华告诉记者,本次活动共享了我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也宣传了我区地方文化和山水风光,将继续促进活态传承,推进文旅融合,助推全域旅游文化的发展。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