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行电子商务进农村流动现场会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经济综合 > 正文   |   2018-08-23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湛伟 实习记者 王涵力)8月21日,区政府办、区商务局、区供销社等部门和各乡镇(街道)电商工作负责人前往赵家、白马等乡镇村级电商服务点调研学习,并召开现场会。

  当天上午,学习组一行人先后来到赵家乡香房村、白马镇沙台村以及和顺镇打蕨村、沙子沱村4个村级电商服务点,听取了各电商服务点负责人对产品类型、经营模式、品牌打造等方面的详细讲解,同时对电商服务点的前期运作和后期的维护作了经验交流。尤其是和顺镇兴顺电商综合服务站以多元化发展方式,因地制宜地通过商旅融合,两个月(6月-8月)的时间实现销售额达80万元。吸引了众多电商人才纷纷“讨经”学习。

  下午,2018年全区电子商务进农村流动现场会召开,会议通报了市扶贫攻坚大排查工作组、市商务委检查组对我区农村电商村级网点运营情况的反馈意见,并安排部署全区农村电商村级网点问题的整改工作。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要立即开展对运营不良网点的整改,集中发挥示范网点的带动作用,提高网销量、交易量和服务质量,明确罗列各网点现状,标注重点,实现痕迹化管理整改;要开展好人才培育,加大对农村本土人才、西部志愿者和扶贫干部的电商培训,打造一支懂信息技术、会电子商务经营、能带动脱贫的本土电子商务的扶贫队伍;各部门要加强资源整合力度,发展资源共享的渠道,引入新思维新思路,推动农产品销路,带动老百姓增收。

  区领导何林出席现场会。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