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武隆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公开赛9月举行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旅游 > 正文   |   2018-08-21   阅读量:

  本网讯 8月18日上午,2018第十五届中国武隆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公开赛新闻发布会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会议正式发布,9月17至20日赛事将在我区举行,线路总长约250公里,50支国内外顶级户外运动队将参加角逐,赛事总奖金为20万美元。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登山协会主席李致新,区领导卢红等出席新闻发布会。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户外部副主任薛云主持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李致新代表本届赛事的主要承办单位发布了赛事新闻。他说,武隆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公开赛为国际山地户外运动A级赛事。本届赛事主题为健康中国、山水重庆、美丽武隆。赛道设计围绕武隆独特的风景和山水,以“山”为活动主线,由山带水,赛程贯穿武隆多个景区景点。项目设置充分考虑竞技性、挑战性和观赏性相结合,时尚与文化相结合,比赛线路更具独特性、融合性。赛事同期开展群众项目,深度融合武隆山地户外体育旅游,拓展旅游消费空间,实现专业赛事与全民健康融合发展。今年将有50支来自境内外的户外运动队参赛,其中境外运动队约35支,目前组队工作进展顺利。

  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在介绍本届赛事筹备情况时说,从2003年开始,武隆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四届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公开赛,先后吸引了来自欧洲、亚洲、北美洲、大洋洲、非洲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支运动队参赛,已成为国际山地户外运动A级赛事,被国家体育总局誉为“中国户外运动的鲜艳旗帜”。赛事让武隆更好地走向世界,让世界更多地了解武隆。

  卢红表示,通过本届赛事,将实现四个愿景:一是举办一届精细美满的山地户外运动赛事。二是举办一届更具挑战和特色的山地户外运动赛事。三是举办一届独特时尚的山地户外运动赛事。四是举办一届品牌价值凸显的山地户外运动赛事。淳朴好客的武隆人民热忱邀请各位朋友到武隆全方位关注赛事、多角度宣传赛事、大力度推广赛事、广泛性参与赛事,共享户外运动魅力!

  发布会上,卢红等区领导还分别就如何推动“体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实现旅游提档升级,本届赛事的亮点看点、赛事未来的创新和规划等内容,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提问。

  据了解,本届比赛共4天,全程约250公里。9月17日举行揭幕赛,线路总长约20公里,包括山地自行车、越野跑、骑跑交替、背高架等项目。9月18日~20日比赛线路总长约230公里,包括越野跑、山地车/跑步交替、山地车、皮划艇、单绳上升、GPS 定向、速降、公开水域游泳等比赛项目。(胡定勇)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