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水果产业年产值逾2.1亿元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经济综合 > 正文   |   2018-08-14   阅读量:

脆桃基地采摘。

西瓜人气满满。

梨子好品质。

  本网讯 (记者 徐强)8月10日,2018重庆·武隆农商旅产品对接会暨首届水果促销季在仙女山镇仙女广场拉开帷幕,在为期三天的展销活动中,本土水果撑起了参展商品的半壁江山。近日,记者从区林业局获悉,截至目前,我区现有水果种植面积18.5万亩,年产量7.6万吨,年产值超2.1亿元。

  据了解,我区主要水果品种有柑橘、梨、李、桃、柚、枣、柿、枇杷、杨梅、葡萄、猕猴桃等,全区规模化水果种植基地的总面积约为6万亩,占全区林果种植面积的32%,主要集中在凤山街道、芙蓉街道、羊角、火炉、文复、鸭江、平桥、白马、浩口等地。

  “到2020年,我区将基本建成特色林果产业链、渝东南特色林果发展示范区、重庆市重要的特色林果生产基地、全国休闲采摘农业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的样板区。”区林业区产业科科长廖俊峰介绍,我区将按现有产业基础,通过新建拓展和提质增效,促进区域联动、协同发展,形成区域性优势产业集群,重点发展以猪腰枣、甜柿、脆桃、梨子、柚子、李子、杨梅为主的水果基地,适量发展以蓝莓、草莓、葡萄、猕猴桃、枇杷为主的休闲采摘园和花卉苗木基地。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