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中学获评“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8-08-1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刘毅)近日,记者从区教委获悉,教育部印发通知,认定武隆中学为2018年“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

  据悉,此次教育部共综合认定1314所学校为2018年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我市共有17所学校入选。国防教育示范学校由教育部在学校自主申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的基础上认定。示范学校创建后由教育部统筹管理,各地推进落实,以机制创新带动全国中小学校国防教育深入开展和质量提高。

  近年来,全区教育系统将国防教育工作作为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内容,组织多种形式的课外、校外活动,加强学生国防教育。此次获认定的武隆校更是把国防教育作为提高学生思想道德素质的有效途径,利用主题班会、升旗仪式、八一建军节、九一八纪念日等活动,积极开展各项国防安全教育,将国防教育融入课堂,培养学生爱国情怀。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