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启动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8-08-1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蒋红兰)7月至10月,我区组织开展为期四个月的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彻底摸清全区大型商业综合体底数和安全现状,及时化解安全风险、消除安全隐患。

  据悉,专项整治的范围为全区范围内已建成投入使用的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含)以上,集购物、住宿、餐饮、文娱等两种或两种以上功能于一体的商业综合体(不包括住宅和写字楼部分的建筑面积)。同时,将本辖区人员密度大、经营业态多,具有代表性的其他商业综合体一并纳入整治范围。通过整治,让电力、燃气企业加强安全用电、安全用气宣传教育,强化自有电力线路、燃气管线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处理;燃气企业强化入户安全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督促燃气用户处理。

  有关负责人介绍,7月15日前已进行动员部署,7月16至8月15日为全面排查阶段,全面摸清本地大型商业综合体基本情况和安全现状。8月16日至10月15日为重点整治阶段,针对排查发现的电气消防安全隐患隐患,要认真进行分析研判,逐栋制定整改方案,逐一落实整改责任、时限和资金。10月16日至10月31日为总结验收阶段,对辖区内大型商业综合体电气消防安全排查及整治情况进行全面验收。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