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红主持召开全区非煤矿山整治工作专题会
严守生态红线严控矿山规模 持续强力推进绿色矿山建设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8-08-1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刘毅)8月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主持召开全区非煤矿山整治工作专题会,听取全区非煤矿山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和全区碎石矿山规划布局方案,安排部署下阶段有关工作。

  卢红指出,自我区开展非煤矿山绿色生产大执法专项行动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各司其职,共抓排查,强力执法,限期整改,取得了成效。下阶段,要始终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强力推进绿色矿山建设。

  卢红强调,要严守生态红线,严控矿山规模,立足本地需求持续推进绿色矿山建设。要严格审批流程,强化职能监管和安全生产,逐步实现减产减量。要科学规划,合理划定矿区范围,统筹考虑矿区及周边生态环境、安全生产等各项条件,尽量消除矿山开发的各类影响。要创新工作方法,加强对废弃矿山的监管和治理,让绿色矿山建设不留死角。要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进一步规范企业生产和加快恢复治理,全面提升矿山管理水平。

  区领导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