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 为你点赞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8-08-09   阅读量:

  本网记者 徐强

  8月5日,家住城区乌江山水小区的冉圣元包包丢了,这可急坏了他。原本没抱希望找回的他却在包包丢失近2个小时后找回。但因好心人不愿留名,冉圣元又想表达谢意,遂联系了本报记者。

  包包遗落摩托车

  冉圣元是火炉镇政府的一名职工,8月5日是周日,早上八点,他准备开车到政府加班,不料轿车被前方的三轮车挡了去路,于是他随手将工作包放在身旁的摩托车座上,去推三轮车。等他把车开出来,将三轮车挪回原位后一时大意,竟忘记拿走包包了,等到了火炉镇要工作时,才发现包没在。

  回想起事发经过,他才意识到包落在了摩托车上。“包内除了1000元现金,还有我和妈妈的身份证、银行卡等全部证件,还有群众办事需要盖章的材料,找不到就麻烦了。”冉圣元想到包包若是找不回,丢钱事小,但是证件和工作材料丢失了,不仅自己和妈妈麻烦,那些需要重新提交资料的群众更麻烦。

  他立即吩咐在城区的儿子到丢包处寻找,但是,来回找了几遍都了无音讯。他还去询问了附近的保安室,也给了他否定的答复。

  物归原主不留名

  “如果包里没有现金,捡到的人归还的几率会很大,但是因为还有1000元的有现金,难保他人不会见财起意。”冉圣元说,多方寻找无果后,他心灰意冷,正当他准备放弃时,10点30分前后,他的电话响了。

  “你的包在我这里,你看什么时候来拿一下。”电话那头,一名女士告诉冉圣元,她是摩托车车主,早上捡到包后,在原地等了一会儿,并询问了周边行人,见无人认领,又担心有其他闪失,她才将包带回了家。“我是通过包内几个办事人的电话才联系上你的。”

  包包时而复得,冉圣元感激万分,他吩咐儿子取包时千万要记下好心人的名字和相貌,以便等他回来当面表达谢意,却不料好心人还完包后没有留下姓名就走了。

  借助媒体点个赞

  “能找回证件和材料我已感觉是万幸了,好心人将包包原封不动地还了回来。”得知好心人做了好事不留名,冉圣元非常。

  思前想后,冉圣元为好心人拾金不昧的精神打动,为了表达谢意,他多次打电话给好心人,询问她的姓名,并再三解释自己的身份及目的,她的举动帮了他很大的忙,并表示希望向她当面致谢。

  经过再三追问,申圣元才得知,原来好心人名叫舒寅梅,跟自己同住一个小区。为了向她表示,他遂联系了本报记者,希望通过媒体向好心人公开致谢,同时也希望像舒寅梅一样的人会越来越多,城市越来越美。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