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蜡染根雕传统技艺
我区两校上榜市第四批义务教育阶段艺术特色学校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8-08-0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娟)近日,市教委发布“重庆市第四批义务教育阶段体育、艺术特色学校”榜单,我区两学校榜上有名。

  据悉,在学校申报、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推荐的基础上,经专家评审,市教委命名我市57所学校为重庆市第四批义务教育阶段体育特色学校、61所学校为重庆市第四批义务教育阶段艺术特色学校。我区浩口苗族仡佬族乡中心小学校和黄莺乡龙洞小学校位列其中,被命名为第四批义务教育阶段艺术特色学校。

  据悉,浩口苗族仡佬族乡中心小学校的蜡染在全市具有代表性,多次代表区上参加市内外非遗文化展出,得到了广泛的社会认可,2015年,学校被我区文化委员会授予非物质文化传承基地,基层文化活动基地。2016年,蜡染课程成功申报为重庆市社区教育特色课程,学校被重庆市民宗委授予“浩口乡蜡染传习所”。

  龙洞小学多年来继承百年办学底蕴,非常重视对学生的艺术教育,并通过学生自主报名的形式,开设了根雕、线编等8个兴趣活动班。学校对学生进行与根雕相关的艺术理论培训,学校学生在艺术教育方面获奖达到50余次。2018年5月龙洞小学根雕艺术和线编艺术同时被列入我区非物质文化遗产。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