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龙乡:表彰环境整治先进 助推乡风文明建设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8-08-09   阅读量:

  本网讯 近日,接龙乡召开以“表彰环境整治先进,助推乡风文明”为主题的全乡生态文明建设大会。通过表彰先进,助推乡风文明建设,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保护氛围。

  “这是哪个时候拍的照片,自己环境卫生没搞好,还被曝光出来,好丢人哦,以后都要随时保持干净才行!”参会群众一边参观环境卫生曝光栏,一边和身边的人议论道。

  据悉,该乡通过不打招呼的方式,对全乡3个村及场镇的环境卫生进行暗访检查拍照,同时通过制作展板的形式,曝光辖区部分环境卫生脏、乱、差的现象,让群众也“出出汗、红红脸”,切实提高环境卫生思想认识。

  会上,该乡通报表彰了2017年度区级“整洁庭院”创建家庭40户、乡级“环境卫生示范户”评选家庭30户,同时对表彰家庭给予了物资奖励,通过表彰奖励,让辖区群众以更大的热情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和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中来。

  “下一步,我乡将继续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提高农村生态环境水平为导向,以增强农户环境卫生意识为抓手,以实现农村环境长效治理为目标,建立健全农村环境治理长效机制,切实保护绿水青山,建设美丽宜居新接龙”接龙乡有关负责人表示。

  (陈镇)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