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合摆摊设点普及生态环境资源保护法治知识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8-08-09   阅读量:

群众咨询相关政策法规。

  本网讯 (记者 湛伟)“在生活中,违规排放生活污水、工业废水,违规处理生活和生产垃圾等都是属于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8月8日,区检察院与区遗管委、仙女山镇政府,在仙女山镇金马广场开展生态环境资源保护法治宣传。

  当天,工作人员通过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和视频滚动播放相关政策法规,向过往行人普及生态环境资源保护方面的法律知识。同时,设置案例展台,将我区近年来在生态方面受到法律惩治的鲜活案例进行展示,一时吸引了众多行人和游客上前咨询和了解。

  据介绍,自去年以来,区检察院督促有关职能部门处理盗木伐林、污染水资源、垃圾处理以及大气处理等保护生态环境资源案件达28件。

  “开展此类活动,旨在希望广大的市民树立生态保护意识,发现有破坏生态环境资源的案件,积极向检察机关举报。”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张世勇说,一经接到举报电话,他们将认真调查处理,对情节严重的,向人民法院提起公益诉讼,依法追求相关当事人的法律责任。接下来,该检察院还将前往后坪苗族土家族乡等自然遗产地开展法治宣传。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