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数据跑路” 不让“群众跑腿”
全区690项行政审批事项可扫码查询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8-08-0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湛伟)8月8日,记者从区行政服务中心了解到,为进一步巩固行政审批事项标准化运行成果,让群众办事更简易、更快捷、更高效,该中心推出“扫码办事”便民服务。群众可通过微信扫描事项二维码,快速查询标准化的办事指南、开展在线申请办理,实现“一扫可查”、“一点即办”。

  “‘扫码办事’不用排队哟,用手机就能查阅和办理。”在区行政服务中心大厅显著位置一张张“扫码办事”宣传海报张贴在墙上,同时设置了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事项二维码。据该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在每个窗口还展示了该部门审批事项的二维码手册等,以便于办事群众快速扫描查阅、在线申请办理。

  据了解,区行政服务中心推出“扫码办事”服务,将全区690项行政审批事项通过二维码链接到重庆市网上办事大厅,市民只需用手机扫描窗口摆放的二维码,进入部门政务服务网,选择具体要办理的事项,然后在线查看和选择相关办事指南、有关表格以及样本材料等,并进行在线申请。最后,部门工作人员就可以在网上就行预审,预审通过后,将通知市民前来窗口进行事项最后办理或让市民将办理信息快递到部门窗口。

  “‘扫码办事’这一创新服务的推进,不仅实现了便民、利民,同样让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方式得到有效规范。”区行管办信息技术科科长杨先洪说,但是目前,大多数市民并不是太容易接受“扫码办事”这一服务,所以接下来,该中心将进一步加大力度宣传,普及这一惠利,让每一位办事群众学习、了解,切实做到让“数据跑路”,不让“群众跑腿”。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