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至 暑未消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8-08-08   阅读量:

  本网讯 (见习记者 史坪萍)8月7日,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之一“立秋”。“秋”,代表着暑去凉来,但是我们却丝毫没有感受到秋天的凉意。

  实际上,“立秋”虽然带着一个“秋”字,但“立秋”并非入秋,和真正凉爽的秋天到来,中间还隔着很大一段距离。因为“立秋”处在中伏和末伏之际,暑气仍存,天气并不会马上凉爽起来。末伏是三伏天中的最后一伏,俗称“秋老虎”,8月16日,“秋老虎”才将到来。

  回顾7月中旬以来的天气,“热”成为很多地方的关键词,我区持续半个多月热浪难消,气温一度打破35℃。虽然未来三天或有雨水光顾,但仍带不走炙热的空气。

  据区气象局实况监测显示,8月8日白天,我区大部中到大雨,气温23℃~32℃。8日夜间到9日白天,阵雨转多云,气温24℃~34℃。9日夜间到10日白天,多云,气温24℃~35℃。

  气象专家提醒,“立秋”后,高温天还将继续,局地仍多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市民们出门最好带把雨伞,既能防雨还能防晒。各部门也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做好可能因短时强降水而引发的山洪等地质灾害的防范工作,做好雷雨大风对构筑物、搭建物以及高空水域作业带来不利影响的防范工作。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