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区编办念好“四字诀”努力提升机构编制服务水平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8-07-13   阅读量:

本网讯 一是以“制”字当先,规范办事指南。制作了规范的机构编制日常管理办事指南,明确了机构编制日常工作的受理权限、范围,以及申办各类事项的工作步骤、所需材料和具体工作人员,使办事人员一目了然。

二是以“简”字为重,优化办理环节。按照机构编制管理政策规定,对一些机构编制事项进行精简办理环节,印证材料采取网上审核,取消了不必要的佐证材料,不再要求提交本级机构编制部门批准文件。

三是以“快”字为要,提高办事效率。完善了机构编制日常管理限时办理制度,规范了首问首接制度,要求在5个工作日之内完成对申请材料的审核、核准、复核等内容,在10个工作日之内针对机构编制事项提出调研意见建议。

四是以“馈”字为主,改进工作作风。对申请材料内容不符政策规定和材料不齐全的单位当场指出并纠正。对受理的机构编制事项,按照编委会议事工作相关规定,采用QQ群等及时反馈办理情况,并以正式公文形式通知申办单位。(武隆区编办)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