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供电公司:冒着高温抢修 为“烤火”市民送清凉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8-07-12   阅读量:

工人正在抢修更换损坏的高压真空断路器。 (赵丽伟/摄)

用滑轮将300多斤的断路器拉到4米高的横担处。 (赵丽伟/摄)

  本网讯 (本报记者 徐强 特约通讯员 赵丽伟)近日,城区红五星都市广场至卫计委段街上因设备故障断电,区供电公司巷口供电所组织抢修队伍,在高温下紧急抢修,及时恢复供电,确保市民清凉一“夏”。

  “在重百超市附近乌江边电杆发出‘嘣’的一声巨响。”当天下午,巷口供电所接到电力调控中心电话时,也接到了市民的电话。放下电话后,该所职工立即组织抢修人员,赶往市民反映的故障点。

  紧急仔细查勘后,事故原因锁定在10千伏城计线18-02C杆上的高压真空断路器绝缘瓷瓶炸裂上,需要更换整台断路器。为缩小断电范围,调度中心立即下达指令,恢复10千伏城计线主线送电,对18号杆处延伸出的支线停电抢修。

  炎热的天气下,待在室内犹如火烤,长时间断电必定给市民带来极大不便。为了跟高温抢时间,巷口供电所立即申请领用断路器,并组织一支10余名的抢修队伍到达现场,将4米高处横担上重达300多斤的故障断路器拆下。区供电公司同时启动应急绿色通道,缩短审批流程,并积极组织专家做好校验工作,第一时间将断路器运往现场。

  “将重达300斤的设备从地面送上横担并不容易,受环境限制,只能通过传统的定滑轮,10多名抢修人员协调配合完成。”相关负责人王继权介绍,从拆螺丝到固定继电器再到接线完成,工人们裹着厚厚的工作服在高温下工作,汗水浸透的工作服显出深浅不一的颜色,经过近两小时的紧急抢修。当晚19:30,城区受影响区域全面恢复供电。

  “夏季高温,城区空调使用量增加,用电负荷增大,电路故障也随之增加,全区所有供电所全员上岗,全面备战高温,有时因为保修多人员少,抢修不及时,希望市民多谅解。”区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