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海助学行动正式启动
本科贫困新生一次性可获5000元资助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8-07-1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君君)“符合条件的大学本科贫困新生又可申报泛海助学金了哦。”近日,记者从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获悉,今年的泛海助学行动正式启动,符合条件的大学本科贫困新生可于7月30日前到申报地点进行申报。

  据了解,泛海助学行动是为切实减轻普通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特别是农村建档立卡家庭和城乡低保家庭高考本科新生经济负担,助推全市教育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完成而开展的助学活动。自2016年起连续实施五年,泛海集团5年将捐赠15亿元,在山东、湖北、广西、重庆、贵州、陕西等6省(区、市),以每人一次性5000元的资助标准,资助30万名建档立卡等贫困家庭应届大学新生。2017年,我区192名大学新生获得资助,现场共计发放资助金96万元。

  申报对象:重庆市武隆区户籍农村建档立卡家庭、城乡低保家庭及孤残等高考本科新生(艺术类除外)。

  申请地点:在武隆区内就读的我区户籍农村建档立卡家庭、城乡低保家庭及孤残等高考本科新生可向高中就读学校(含中职学校)学生资助部门申报;区外学校就读的我区户籍农村建档立卡家庭、城乡低保家庭及孤残高考本科新生,直接到武隆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申报。

  申请材料:本人身份证复印件;申请人近期免冠登记照(张贴于申请表);申请人农村建档立卡家庭、城乡低保家庭及孤残家庭证明材料(原件或复印件)等家庭经济困难证明材料;申请人本科高校录取通知书(原件和复印件)(暂未收到录取通知书的可先凭录取轨迹申报,后补录取通知书)。

  注意事项:从2018年秋季学期起,泛海助学项目与重庆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生学费资助对接。为防止重复资助,泛海助学项目纳入全市重庆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生资助项目统筹管理。重庆籍建档立卡大学新生入学时申请获得了泛海助学助学金5000元的,在开展第一学年重庆籍建档立卡大学生学费资助时予以扣减,其中,学生学费标准低于5000元的,按5000元标准给予泛海助学项目资助。泛海助学行动是一次性资助贫困学生的民生工程,与生源地助学贷款并无直接关系,接受泛海助学资助的同学仍然可以前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咨询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