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梓镇:专项整治非煤矿山绿色生产安全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8-07-1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蒋红兰)近日,桐梓镇启动非煤矿山绿色生产大执法专项行动,对辖区内乌江的主要支流沿线和旅游线路沿线,以及对生态环境影响较大的非煤矿山开展专项整治。

  据悉,专项行动将深入开展露天开采矿山矿区工业广场和道路硬化绿化、采选加工车间密闭美化、露天开采矿山采掘作业面整治,推动矿山环境面貌大改观大提升。全面提速绿色矿山建设,绿色矿山建设推进计划100%覆盖,绿色矿山建设实施方案100%编制,绿色矿山建设协议100%签订,绿色矿山建设工程措施100%启动。

  此次专项行动整治范围为全镇非煤矿山。主要检查非煤矿山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动用储量,存在越层越界违法开采行为,是否安装采矿权标识牌和界桩,采矿许可证是否到期等十一个方面的问题。专项行动结束后, 7月16日至8月1日为集中整改阶段,针对排查出的问题,由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照整改方案督促企业整改落实。8月1日至8月8日为总结汇报阶段。有关部门和单位对本次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开展总结工作,汲取工作中的经验教训,形成固态长效机制。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