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首个村级综合服务社“开张”
融合电商超市金融服务等功能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经济综合 > 正文   |   2018-07-12   阅读量:

  本网讯 7月10日,凤山街道广坪村村活动室热闹非凡,村民们赶过来看供销综合服务社“开张庆典”。这意味着我区首个村级综合服务社正式挂牌运营。

  “以前买点米、买把面还要跑到城区去,现在村民活动室办起了供销综合服务社,我们买东西、买肥料那要少跑好多路。”前来“凑热闹”的代建容高兴地说道。

  笔者了解到,区供销社在村级综合服务社建设中,严格按照《村级综合服务社建设标准》执行,围绕农民的生产生活需要,实现综合服务社“四有”标准,即有便民超市、有放心农资店、有网上便民服务平台、有农副产品和再生资源回收点。

  “村级综合服务社融合了农村电商、农资超市、便民超市、金融服务等基础性服务功能,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拓展服务功能,实现文化娱乐、体育健身、医疗、就业指导、法律咨询、生活缴费等全方位的服务。”区供销社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把村级综合服务社作为区供销社强化为农服务功能、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措施来抓,全力助推武隆乡村振兴。

  据悉,区供销社计划今年配套建设农村综合服务社50个。到2020年,农村综合服务社达到150个以上,实现行政村覆盖率超过80%,并力争覆盖率达到100%。 (何磊)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