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开展农贸市场经营环境专项整治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8-07-1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刘毅)近日,市第四环保督察组收到群众举报,称“鸭江菜市场有两处杀鸡污水未流入污水管网,直接流入大溪河,造成附近污水横流,污染严重”。

  接到交办通知后,鸭江镇高度重视,迅速对此事件开展调查处理。经查实,该镇菜市场有2处家禽宰杀点,其中一处宰杀点在农贸市场外,污水直接排入大溪河,造成附近臭气熏天,污水横流。

  随即,鸭江镇立即对经营者进行教育引导,要求其规范经营,不得乱排污水。同时,该镇立即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要求所有室外宰杀经营商户全部搬入农贸市场内,且不得占道经营,宰杀家禽产生的污水一律接入污水管网,下水道加设漏网,商户自备垃圾桶,将固体废弃物放入垃圾桶统一清扫。市政工作人员负责将农贸市场产生的鸡毛、鱼鳞、蔬菜叶等垃圾清扫干净。农贸市场各商户自觉配合规范市场经营行为,如再有室外宰杀点,将一律予以取缔。

  “经过专项整治行动,目前,农贸市场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今后,全镇还将进行常态化监管,积极回应群众诉求,确保生态环境持续向好。”鸭江镇相关负责人说道。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