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宗华主持召开十四届区委常委会第六十次会议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8-07-0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刘毅)7月4日,区委书记黄宗华主持召开十四届区委常委会第六十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审议当前有关工作议题。

  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区委副书记王频,区委常委出席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国权等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一堂来自习近平总书记的党课》《习近平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走中国特色毒品问题治理之路 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听取了我区禁毒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安排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把党员、干部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看成是“总开关”,从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和发挥作用合格这四个方面系统阐释了新时代一名合格党员的具体标准,坚持身体力行、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立标杆、作示范,为全党及各级党组织加强自身建设,尤其是思想政治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党课思想拧紧全面从严治党“总开关”。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对标对表习总书记讲的这“四个合格”要求,结合自身成长和工作实际,进一步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及时整改,充分发挥“领头雁”“带头羊”作用,当好表率、树好标杆。各级党组织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和努力践行“四个合格”基本要求,做到学深悟透、深谋实干,把习近平新时代党课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助推武隆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建设向高质量发展。区委有关管党治党重点部门要结合实际切实加大对各级党组织思想政治建设的指导力度,真正让党的政治生活和组织生活严起来、实起来、好起来,重点解决各级基层党组织书记及党务干部不会抓、不敢抓、不想抓思想政治工作等突出问题。

  会议强调,厉行禁毒是党和政府的一贯立场和主张。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毒品问题的危害性、禁毒工作的重要性和毒品形势的严峻性,不断深化禁毒人民战争,打击力度再强化、重点管控再强化、宣传教育再强化,依法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构建齐抓共管全民参与禁毒工作新格局,为坚决禁绝毒品、增进人民福祉、促进社会和谐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题。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