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至今区人民法院执结案件5122件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18-07-05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徐强)6月30日,区人民法院在城区都市广场举行“执行总攻决战重庆”大型主题宣传活动暨执行专项活动,宣传讲解防范执行风险知识,介绍执行不能和执行难区别,并向市民汇报我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情况。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奇柯出席活动。

  “执行难”指在民事执行程序中,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债权人的权利难以实现。自2016年,我区开展“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以来,区人民法院狠抓执法办案、强化执行措施,规范执行行为,创新体制机制,“基本解决执行难”取得突破性进展,2016年至今年6月,区人民法院执结案件5122件,兑现标的额7.02亿元。

  据了解,区人民法院穷尽强制执行措施,强化拘留、罚款、限制高消费、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等强制措施运用。开展“迅雷”行动,组织开展“集中执行攻坚”“基本解决执行难”铁拳行动等重大执行行动,2016年以来,该院将183家公司、1711名自然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司法拘留62人,全力兑现胜诉权利,坚持依法公正文明司法。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