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自燃紧急靠边停 民警灭火迅速无伤亡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8-07-05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湛伟)6月26日晚20:40,在包茂高速武隆段白马隧道内,一辆晋籍重型半挂车自燃,造成交通拥堵,重庆市交通执法总队高速公路三支队二大队执法人员接到报警后赶往救援。

  执法人员很快到达事故现场,此时隧道内黑烟弥漫,隧道外的车辆长龙已经排到了两公里外。执法人员将所有的驾乘人员全部疏散至隧道外的安全区域,并协同消防人员开展灭火行动。一小时后,明火终于被扑灭。经过紧急抢险,在22:10分隧道内左侧车道恢复通行,积压的车辆也依次驶离。

  记者从高速执法人员处了解到,该车是从广东开往四川的大理石运输车,驾驶员冯某在行驶过程中感觉到轮胎异常,便及时将车停在了应急停车港内,下车一看,左后轮已经起火了,火势蔓延得很快,于是他赶紧撤离至车辆后方几百米处的安全区域,并报警。“还好发现地及时,不然一旦火势蔓延开来,在高速路上后果不堪设想。”

  目前,该车自燃的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据高速执法人员初步判断可能因为长时间的驾驶导致轮胎温度过高引发自燃,所幸没有发生人员伤亡。

  高速执法人员提醒说,根据往年的数据来看,伴随着盛夏的来临,车辆高速自燃情况呈增长趋势,驾驶员平时一定要做好车辆维护保养工作。要尽量避免长时间驾驶,如果路途遥远,建议增加休息次数,不仅可以缓解驾驶员的疲劳感,还能让车辆得到“喘息的机会”。同时,执法人员还提醒驾驶员朋友一定要在车上配备车载灭火器,并熟练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一旦发生险情,应迅速停车熄火,断开车内总电源,并利用车载灭火器或其他灭火条件做初期扑救。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