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守儿童心理健康 项目调研组来武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18-06-15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陈 然)6月14日,“农村3-6岁留守儿童心理健康促进项目”重庆现场调研活动在凤溪幼儿园举行,多名学前教育专家与我区幼儿园教师展开交流。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凤溪幼儿园的各类区域活动,观看了教学成果展示,并参加了调研研讨会,与我区项目园教师进行经验交流。

  据悉,我区在高质量完成心理健康测评、集体生日会、亲情家书和绘本教学展示等项目规定性动作的同时,还创新性地开展体验式绘本阅读,让孩子通过模仿、想象、游戏、表演等方法,理解图画书的内容,并在阅读中延伸自己的情感。

  研讨会上,在听取我区项目成果汇报后,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农村3-6岁留守儿童心理健康促进项目”总负责人刘占兰对我区精细的项目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她表示,由于无法获得充分的家庭教育和情感关怀,留守儿童在心理健康方面容易出现一些问题,而开展“农村3-6岁留守儿童心理健康促进项目”就是为了提升学前留守儿童的情感交流和表达机会与能力,增加异地亲子间的沟通交流,增进留守儿童的自我认同感和心理安全感。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