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贵云赴我区调研政协及乡村振兴工作
不断创新政协工作 有力助推区域发展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18-05-24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君君)5月22日,市政协副主席陈贵云率市政协农业委调研组一行来武,实地走访调研我区政协及乡村振兴工作。

  区政协主席潘晓成,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劲等区领导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调研中,陈贵云走进区政协机关办公地,实地了解区政协机关办公情况,听取我区基层政协建设的意见建议和我区乡村振兴推进情况汇报。

  陈贵云指出,武隆区政协积极主动,敢于探索和创新,在圆满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脱贫攻坚、旅游营销,以及督办重大项目建设等工作的同时,也扎实做好了全区政协工作。同时,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中深刻领会并认真贯彻了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立足区情实际,坚持以美丽乡村建设为载体,扎实开展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建设工作经验可借鉴推广。

  座谈交流中,陈贵云说,政协始终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一级政治组织。面对不断发展变化的新形势,政协工作也要不断创新,积极适应各种新情况、新变化。在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武隆要注重特色发展,立足乡村的生态资源、乡土文化等优势,以规模化、市场化、品牌化为导向,大力发展农家体验型、民俗互动型、观光休闲型等乡村旅游业态和民宿经济,因地制宜打造“一村一品、一镇一业”。要注重环境治理,聚焦农村饮用水、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等方面,以人为本、综合施策,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治理,优化农村生态环境和人居条件,打造农民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要注重人才培育,创新乡村人才引进培育机制,优化基层营商环境,让乡村成为能吸引人、留住人的创业热土,让“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高素质人才队伍成为激活和撬动乡村振兴的有力杠杆。要注重文化兴村,深入挖掘农耕文化、民俗文化等乡村特色文化优势,加强乡风文明建设,打造乡村文化高地。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