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气象局发布雷电橙色预警
多部门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加强防范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18-05-23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郑静娅)5月22日早上7:00,区气象局发布“雷电橙色预警信号”,西部地区已出现雷电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区级多部门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加强暴雨灾情防范,维护群众切实利益。

  暴雨骤降

  7时左右,武隆城区天色骤变,雷电、狂风、暴雨开始肆虐。据气象局发布的数据,截至上午8时许,仙女山镇降雨量最大达68.2毫米。土坎镇和沧沟乡的雨量也较大,分别达59.7毫米和49.4毫米。

  由于短时降雨强度大,城区一些地势低洼路段、公交站点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积水,市民出行受到一定影响。部分乡镇的村道、农作物也遭受不同程度的损坏。

  “本次强降雨持续时间不长,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23日白天天气将转好。”区气象局相关人士介绍。

  部门联动

  针对此次强降雨天气,区级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启动应急预案,加强暴雨灾情防范,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我局已经组建4个督查组,分赴各乡镇督促检查地质灾害应急处置和落实情况。其次,在我区驻守的20多名地质队员也分派到各个地质重点监测区,指导应急处置工作。”国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地灾应急队伍随时待命,应急物资已做好充分准备,随时待命。

  区交委也对全区国省县道进行拉网式排查,分别组建公路养护组、水上安全排查组、工程建设安全组、运输安全组、综合安全组,对发现的道路边沟、护坡、落石的情况及时处理,排除安全隐患,第一时间保畅通。

  区水务局已启动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和预警预报,随时监测通报水量情况,加强水电站、水库、山坪塘以及堤防工程等的安全隐患排查,力争早发现早排危。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