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宗华主持召开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强调
严格履行主体责任用心上劲抓推进全区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头条 > 正文   |   2018-05-23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李柏翠)5月21日,区委书记黄宗华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第二次会议,听取部分部门街道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审议相关工作议题。

  会议首先听取了全区新时代讲习所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听取了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情况汇报以及凤山街道、芙蓉街道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审议了《区委党建领导小组2018年工作要点(送审稿)》《2018年基层党建重点专项任务分解(送审稿)》等议题。

  会议指出,近年来,区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市委管党治党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主线,坚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全区党建工作水平不断提升。当前,我区正处于转型发展、爬坡上坎的攻坚阶段和关键时期,要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强力实施“八项行动计划”,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人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各项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异常繁重,对加强党的领导和改进党的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紧扣党的十九大关于新时期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深化认识、明确任务、细化措施,用心上劲抓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一是要突出主业自觉抓,不断强化抓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严格履行抓党建主体责任,真正种好自己的“责任田”。二是要全面推进系统抓,要一体贯彻、全面落实,同向推进、同步发力,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在武隆落地见效。三是要细化目标精准抓,按照项目化、事项化要求,确保精细化推进、精细化落实。四是要建章立制长远抓,确保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都抓具体、抓深入。五是要与时俱进创新抓,在创特色、树示范上多作探索,努力打造一批在全市乃至全国都比较有特色的示范亮点。六是要自身过硬大胆抓,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新形势下抓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本领,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党务干部队伍。七是要凝聚合力共同抓,全级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在区委和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协调联动、统筹推进,凝聚起强大合力。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