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快速反应开展石桥八角地质滑坡抢险救灾
全面开展地灾大排查严防次生灾害
积极开展灾后重建保障群众生活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8-05-23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蒋颖 刘毅)5月20日凌晨,受大暴雨影响,我区石桥乡八角村苟家堡发生地质滑坡,致5死1伤。灾情发生后,区委书记黄宗华与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第一时间赶赴石桥乡受灾现场,安排部署应急抢险救援工作,并看望慰问受伤群众。

  据气象局监测报告,石桥乡此次受大暴雨影响,累计降雨量208.5毫米。经驻守地质专家组调查,滑坡纵长约150米,横宽约30米,平均厚4米,方量1.8万方,为岩质顺层滑坡。灾情发生后,区委区政府立即启动Ⅲ级应急响应预案,成立了七个工作组赶赴受灾一线,全力展开救灾和对失踪人员搜救工作。目前,1名受伤人员正在接受治疗。

  当天中午,在指挥应急抢险救援工作现场办公会上,黄宗华对应急抢险救援工作作及时部署。他强调,全区各部门乡镇(街道)要充分开展群测群防工作,对辖区内的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大排查、大整治、大管控,对各新旧地质灾害隐患点加密监测, 对排查出来的隐患点设置警示标牌。相关部门要通力协作共同分析原因,对近期的天气情况做好分析和预判,以防灾情及次生灾害发生。要妥善安置被转移的群众,全力救治伤员,做好群众安抚工作。要及时保障救灾物资,保证群众的安全和生活无后顾之忧。要加强网络监管,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积极抓紧灾后恢复和重建工作。

  “现在情况如何?”“身体还有哪里不舒服要及时跟医生反映。”当天下午,黄宗华走进区人民医院病房,代表区委、区政府看望慰问受伤群众,关切询问受伤群众伤情和治疗进展情况。

  黄宗华指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受伤人员救治工作,将集中全区最好的医疗资源全力救治受伤人员,确保伤员尽快康复。相关部门要建立相应的协调工作机制,加强应急值守和医疗物资储备,根据医院需求及时提供支持,做好善后工作,确保医院集中精力进行治疗。同时,希望受伤群众和家属积极配合医院做好康复工作,确保受伤群众早日康复。

  卢红在指挥应急抢险救援工作现场办公会上要求,各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要加强沟通协调,建立健全应急联动机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加大对因灾害引起的安全隐患和次生灾害的全覆盖排查。要细化工作措施,对受灾群众采取一对一的方式及时开展安抚和心理疏导工作,帮助群众积极开展灾后重建,早日恢复生产生活。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