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包网吧被盗 牵出惯偷 青年着装怪异 迅速被拘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8-05-21   阅读量:

  本网记者 徐强

  网吧人口流动大,人多眼杂,稍不留意,财物很可能就会被顺走,最近我区就发生一起网吧钱包被盗案。

  警方在找到线索后,不到24小时就将嫌疑人抓捕归案。原本一起普通的盗窃案件,警方却在调查时发现嫌疑人不寻常,不仅行为另类,而且还爱好“收藏”,更让办案民警大跌眼镜的是,该男子竟因为懒长期流浪各地,成了各地救助站的常客。

  钱包失窃

  这个偷儿打扮有点怪

  今年4月23日16时许,巷口水陆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放在城区某网吧前台的钱包被偷,里面有自己和儿子的身份证和少量现金。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事发网吧。

  “钱包因疏忽遗落在前台了,钱包里面有600元现金、几张银行卡以及自己和儿子的身份证,丢钱事小,但是身份证和银行卡丢失却非常麻烦,希望民警尽快帮忙找回。”现场,失主向民警说明了钱包被盗的经过。不巧的是,钱包失窃时,前台工作人员因为外出用餐,何时被顺走,他也不知情。

  民警调取监控发现钱包被一名打扮另类的青年男子顺走了。

  “身上穿着女士的衣服,挎着金属链条的黑色挎包,上面还有铆钉,金光闪闪的,很有特征。”办理此案的民警尹警官告诉记者,监控中,该男子一直低着头,没法看清面貌特征,但因其打扮怪异,很有辨识度。根据办案经验,民警猜测,该男子有可能还会在其他网吧出现,为此他迅速让前台工作人员将作案人照片发到网吧交流群,让大家提高警惕。

  网吧被逮

  包内竟有30余张银行卡

  果不其然,4月24日9时许,城区另一家网吧前台打来报警电话称该男子出现,并准备在他们网吧上网,民警得知后迅速出动,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在搜查男子随身携带的手提包时,一个意外的发现让民警目瞪口呆。

  “男子全身散发着一股异味,感觉有点不正常。”办案民警告诉记者。而让办案民警吃惊的是,男子的提

  包

  内竟有身份证、社保卡、银行卡、工作证等各类证件近30张,其中光是银行卡就有22张,涉及成都、贵阳、彭水等地。在包内,民警找到了昨日报警人的钱包。

  该男子供述称,前段时间,他从贵阳市区潜入四川天府银行贵阳分行营业部,盗窃他人现金1900元,银行卡、社保卡若干张;4月22日05时许,又在彭水县城金叶子花园酒店3010房间盗走钱包一个,包内有现金至少180元,身份证、银行卡若干张;4月23日11时许,在城区云梦泽网吧前台处盗走钱包一个,包内有现金600元,银行卡、身份证若干张……因为作案多起,多起盗窃金额已经记不清了。

  青年被拘

  竟是救助站“常客”

  通过询问得知,该男子是湖南人,1999年生,父母双亡,还有一个妹妹。父母去世后,没了依靠,因为懒惰又不愿找工作,就一直在外流浪,先后到过全国多座城市,曾先后20多次住进救助站。

  因为喜欢上网,又无收入来源,该男子每到一处便盗窃他人财物,每次盗窃得手的现金就用于上网挥霍,而所盗银行卡、身份证等证件,他都放在一个盗窃得来的手提包里,虽然无法取出卡里面的钱,但是他很享受盗窃的过程。另据该男子称,因为没钱,也没有固定住所,他经常一两个月不洗澡,身上也散发着异味。

  通过交流,民警发现该男子非常内向,性格也比较怪。“极有可能是因为失去亲人长期缺乏关爱所致。”民警希望社会各界在给予弱势群体生活救助的同时,多一些心理上的辅导和疏通,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确保他们正常生活。

  同时警方提醒广大群众,一定要保管好随身财物,钱包和手机等一些贵重物品务必随身携带,多长心眼做好防范,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目前,该男子已被刑事拘留。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