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武隆三年促进计划启动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8-05-18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陈然)近日,记者从区卫计委获悉,我区将启动健康武隆三年促进计划,到2020年,全区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口比例将升至50%。

  据了解,健康武隆三年促进计划包括十项重点任务,涉及基础设施建设、人才培养与引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等多方面。其中,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我区将启动区人民医院“三甲”创建、区中医院和区妇幼保健院“二甲”创建、区疾控中心提档升级、乡镇卫生院区域中心等项目建设,并进一步补齐短板,完成区人民医院胸痛中心、脑卒中中心、危重中心、婴幼儿危救中心、血库和结核病防治中心等学科建设。

  据悉,到2020年,婴儿死亡率下降到4.5‰以内,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口比例升至50%,《国民体质测试标准》合格以上比例达到93.5%,个人卫生支出占卫生总费用的比例控制在28%以下。届时,我区的健康服务能力将大幅提升,健康保障体系将进一步完善,健康服务质量和水平将明显提高。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