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河长制总河长第二次会议和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
发展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8-05-1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5月14日下午,区委书记黄宗华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区河长制总河长第二次会议和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和审议相关工作议题。

  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区委副书记王频等区领导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陈敏尔在涪陵区调研和巡河时强调全面推进河长制的主要精神;听取了全区河长制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等,审议了《2018年武隆区全面深化河长制工作要点》《武隆区2018年河长制工作考核办法》等。

  全面听取汇报后,黄宗华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紧紧围绕第1次总河长会和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的工作部署,迅速行动、尽心履责,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然存在着全区河长制工作推进参差不齐,工作机制运行不畅,宣传力度不够,治理效果不明显等问题。

  黄宗华要求,全区上下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和中央、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河长制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抓好河库管理保护工作,以河长制促进河长治。要在重点工作上再抓实,加强生态环保建设,搞好水污染防治;突出重点,抓好生态环境治理;强化生态资源管理,抓好生态修复保护;推进生态环保改革,加大执法监管力度。

  黄宗华强调,加强水生态保护、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是造福子孙后代的事业,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扛起责任,以上率下、协同配合、抓好落实,确保形成长效、取得实效。要强化组织领导,在区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和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协调联动,依法履行相关职责,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电视、报刊、微信等媒介,开展宣传动员;建立健全接受群众举报渠道;鼓励企业发挥资金、技术等优势,主动参与生态环境和河库治理保护。要强化督查考核,将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建设和河长制工作纳入各级党委、政府目标绩效考核,确保各项工作任务不偏离方向、不流于形式。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