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向免费本科医学生招生计划出炉武隆8个名额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8-05-15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徐强)高考临近,想好报名志愿了吗?5月14日,记者从区教委获悉,教育部日前印发《关于做好2018年中央财政支持中西部农村订单定向免费本科医学生招生培养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2018年中央财政将支持国内高等医学院校为中西部乡镇卫生院免费培养订单式定向五年制本科医学生共计6483人,其中在重庆共计招生150人,在我区计划招生名额8人。

  按照教育部公布的《通知》,2018年重庆市的免费医学生定向招生计划分布在万州、黔江、涪陵、石柱、秀山等27个区(县),共招生150名,包括临床医学和中医学2个方向,武隆在计划招收范围内。被该计划招收后,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免学费、住宿费等,毕业后需回定向培养的乡镇工作。

  区教委提醒,报考免费医学生定向招生计划的考生均须参加当年全国统一高考,该计划实行单列志愿、单设批次、单独划线,只招收农村生源,在本科提前批次录取。生源不足时,未完成的计划可通过征集志愿方式录取,直至完成计划。详情请关注教育部网站:http://www.moe.gov.cn/srcsite/A08/moe_740/s3864/201805/t20180509_335479.html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