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托起璀璨的希望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文化 > 正文   |   2018-05-14   阅读量:

  仙女镇中心小学 张红玉

  那一年,我又接了一年级的班主任工作。刚接手新班级,我就发现了一个很特别的小女孩。孤僻。这样一个小女孩,看得我心里沉甸甸的。

  后来发生的一件事让我措手不及——小女生同宿舍的同学都咬定她偷了同学的三十元钱。在我对其他孩子的盘问下,所有的证据都指向这个小女孩!一个七岁的孩子这样不好的行为习惯着实让我头疼。于是我选择跟家长联系,可我怎么也联系不上家长。

  当我走进这个家庭的时候,我的脑海里浮现出四个字:家徒四壁!女孩的妈妈在她生下来就跑了,爸爸也走了,一个哥哥也辍学去了外地,土墙房子破烂不堪,还有一个六十多岁的奶奶因为行走不便,常年躺在床上。这个支离破碎的家庭让我感到了一种无奈,看着女孩那怯懦的眼神,我决定用爱浇灌这个孩子!我走过去,轻轻地拍拍她的小肩膀说:“乖乖,老师是爱你的,可是做错了事要勇于承认。如果拿了别人的钱,你就悄悄的还回去,你想要钱来买东西,可以跟老师说,老师帮你买,好吗?”她的眼睛泛着泪花,点点头掏出口袋里的钱,还给了同学。

  在后面的学习生活中,小女孩变了,会做值日,会打招呼,开朗了,很快的,到了小女孩的生日。我给孩子买了一条白色的公主裙,再次拉近我和孩子的距离,我听见了孩子叫我“妈妈”,那一天,我多了一个孩子,一个把我当妈妈的学生孩子,我感觉我肩上的责任又重了起来。我每天在忐忑中度过,担心那个没有关爱的女儿。

  转眼间,过去了四年,去年我要到另外一个学校去支教。走的那天全班同学都红着眼睛,尤其是那女孩,眼泪都流出来了。她小声地说:“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那一刻我的眼睛红了,眼泪也情不自禁地往下流着。

  我知道,我们偏远农村学校中还有许许多多这样的孩子,他们所需要的就是我们的爱以及关怀!我呼吁我的同仁们,关爱我们的学生,关注他们的心理健康,给学生们自信的光,点燃他们的希望之火!让他们也像花朵一样,在阳光下茁壮成长!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