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2018年全国普通高考将于6月7日和8日举行
我区143名考生可加10分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8-05-1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陈然)近日,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发布消息,重庆市2018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考试将于6月7日、8日进行。距离高考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而此前,我区已完成2018年高考加分投档统计工作,接下来将对2018年高考进行进一步的部署。

  今年高考分本专科两个层次

  据了解,我市2018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考试将于6月7日、8日进行,分为本科和专科两个层次。

  其中本科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文/理)、外语、综合(文/理)4科。其中语数外分值满分均为150分,综合(文/理)科满分为300分,合计总分满分为750分。专科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文/理)、外语3科,各科分值满分均为150分,合计总分满分为450分。

  此外,报考外语专业的考生,还须参加6月9日的外语口试。考点由各区县(自治县)考试机构安排,考生在所报名区县考点参加口试。

  高考政策变化需注意

  据区教委招生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印发重庆市2018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精神,2018年高考政策与往年相比,发生了不少变化。

  “从2018年起,艺术类在本科批A段、高职专科批实行平行志愿,其余批次实行顺序志愿;体育类实行平行志愿。”该工作人员说,从2019年起,全国统考科目不再分本专科层次设定,本科、专科的考试科目均为语文、数学、外语(满分均为150分)、综合(满分为300分)。并且,从2019年起,高职分类考试普高类考生考试增加通用技术科目,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信息技术、通用技术(每科满分150分),总分750分。

  另外,根据教育部等五部门印发的《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年)》,今后,“免费师范生”改称为“公费师范生”,履约任教服务期由10年调整为6年。

  我区143名少数民族考生可加分

  “目前,2018年高考加分投档条件统计已经全面完成工作登报、审核、公示等工作。”据该负责人介绍,从统计结果上看,我区共有143名聚居地少数民族考生符合“我市少数民族聚居地(含自治县、民族乡)的少数民族考生录取时可加10分(报考艺术、体育类考生加5分)投档”这一加分投档条件。凡是符合高考加分条件的考生,录取时将在考生统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加分投档,由高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

  另外,区招生办还对符合贫困专项计划、市属本科一批农村学生专项计划等定向招生计划的考生情况进行了统计。统计结果表明,我区有散居少数民族考生7人,农村建卡贫困户考生292人,城乡低保家庭考生80人,国家贫困专项计划资格考生1441人,乡村户籍考生1416人。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