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清来武调研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时要求
统筹做好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18-05-07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李柏翠)5月3日,市政府副市长李明清率市农委、市扶贫办等部门相关负责人来武,就我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当天,李明清一行先后来到后坪苗族土家族乡中岭村马福嵌生态茶园、天池苗寨、白石村红心柚种植基地,火炉镇向前村、筏子村等地,详细了解乡村旅游和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每到一处,李明清都与项目负责人和当地村民深入交流,并针对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许多指导性意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明清认真听取了武隆精准脱贫、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仔细倾听了相关市级部门负责人以及我区相关部门、乡镇、村社代表的发言。他说,近年来,武隆区委、区政府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积极作为,在脱贫攻坚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李明清要求,要继续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排查、大宣讲等活动,进一步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要强化精准方略,强化深度攻坚,强化区域统筹,强化长效建设,强化责任落实,以毫不松劲的状态将脱贫攻坚工作落深落细;要抓牢历史机遇,把深度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起来,积极推进文旅融合、农旅融合,深化改革建立健全利益联系机制,推动现代农业规模化、标准化、优质化发展;要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来抓,把提升农民素质作为巩固脱贫攻坚的核心,不断增强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要把改进作风提高帮扶能力作为扶贫干部提高执政本领的基本要求,积极开展扶贫干部培训,加强扶贫资金监管,抓好扶贫项目建设,实现真扶贫脱真贫。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金鸿等区领导陪同调研。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