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名科技特派员助力武隆乡村振兴
实现全区186个行政村帮扶全覆盖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18-05-0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唐 敏)4月28日,记者从2018年全区科技特派员工作会上获悉,我区将选派市、区级科技特派员114名,组建科技特派员服务团1个,产业专家组5个,科技特派员工作站4个,实现对27个乡镇(街道)186个行政村帮扶全覆盖。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强桢等出席会议。

  据了解,2015年至2017年以来,科技特派员围绕高山蔬菜、高山茶叶、畜禽、林果和种养殖业引进新品种80余个,推广先进实用技术33项,引进项目5个,服务贫困村75个,服务企业和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91个,开展技术指导服务500余次,开办各类培训班150期,培训人员10000余人次,辐射带动20000人以上,极大地提升了全区农业生产技术水平,促进了农户脱贫增收。

  “未来两年,我们将实现‘七个以上’的工作目标,即:建立科技特派员工作站10个以上;示范基地20个以上;推广新技术、新品种30项(个)以上;培养乡土人才100名以上;开展农业实用技术培训200次以上;服务农业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300个以上;辐射带动农民20000人以上。”区科委主任肖力说。

  会议指出,完善和深入实施科技特派员制度,是我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各乡镇(街道)、部门要充分认识科技创新在乡村振兴中的支撑和引领作用,进一步健全完善科技特派员选派、利益、投入、激励等工作机制;要充分利用报纸、电视、互联网等媒体,大力宣传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行动中的成功典型和先进经验,扩大创新创业行动的社会影响,努力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科技特派员工作的良好氛围。与此同时,希望新一届的特派员们树立吃苦耐劳的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入27个乡镇(街道)第一线,为武隆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会上,23名2015年至2017年度优秀科技特派员受得到表彰;新一届部分科技特派员代表上台签订2018年至2019年科技特派员选派服务协议、领取聘书;并对后坪乡、黄莺乡、文复乡、沧沟乡4个科技特派员工作站进行授牌。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