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集聚畅谈奋斗感悟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8-05-0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蒋 颖)4月27日,我区召开庆“五一”劳模代表座谈会,进一步弘扬劳动模范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

  “荣誉不是用来享受的,而是镜子,是责任和鞭笞,我将戒骄戒躁,努力创新,争做有纪律、能创新、会发明的劳动者。”2016年申建忠获评全国劳模,在座谈会上他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2017年获评区先进工作者的徐波到庙垭乡双桥村担任“第一书记”,带领村支两委和全村老百姓脱贫奔小康。他说:“成绩和荣誉虽然值得珍惜,但它毕竟属于过去,未来任重道远,还需更加努力。”……座谈会上,来自农业、市政、教育、医疗、交巡警等不同战线的各级劳模代表和“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们立足本职畅谈奋斗历程和人生感悟。大家纷纷表示,不论哪个行业、哪个系统,也不论是公务员,还是农民,都应该立足岗位、力所能及,做好本职工作,发挥才能,为武隆建设添砖加瓦。同时,作为劳模,他们也将更加发挥好模范先锋作用,带头作新时代的奋斗者。

  据悉,下一步,我区还将开展劳模先进事迹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班组宣讲活动,倡导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据介绍,截至目前,我区现有各级劳模(先进工作者)107名,其中:全国劳模7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名,省部级劳模38名,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章22名,区级劳模38名。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