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今年暴雨洪涝较去年略偏重
我区积极部署汛期地灾防治工作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18-04-1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唐 敏)4月18日,全市2018年汛期地灾防治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我区积极组织收看,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据了解,今年截至目前,全区共发生地灾险情13起,紧急撤离36户97人。根据区气象部门预测,我区2018年汛期暴雨洪涝较2017年略偏重,有7至9次区域性暴雨天气过程,地质灾害发生频率略高于2017年。在规模类型方面,主要以中小型滑坡、崩塌为主。在时间分布方面,主要集中在汛期暴雨时段5月下旬、6月中下旬、8月下旬至9月上旬。在空间分布方面,主要分布在地形陡峭、植被稀疏,以及房屋后坡、道路两侧及沟谷两岸陡坡地带。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地质灾害防治条例和相关规定,抓好本行业、本辖区内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要强化主动防灾意识,扎实开展隐患排查,对出现灾险情的,要立即采取措施进行整治,消除隐患;要强化部门协作,国土房管、应急、气象、水务和交通等部门密切合作,建立信息共享和会商机制,及时协调处理地灾灾险情,形成工作合力;要结合我区地质灾害防治实际情况,积极争取整合各类资金,全力以赴打好地灾防治“攻坚战”,为我区经济建设保驾护航、贡献力量。

  区政府副区长刘朝煜出席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