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主两千元酬谢被拒环卫工拾金不昧传佳话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8-04-16   阅读量:

失主与卢朝书合影。

  本网通讯员 曾凡敏

  4月11日下午,一条朋友圈被我区市民广泛传播。市民张先生价值7000多元的手机失而复得,特地准备了2000元酬谢捡到手机的环卫工,被环卫工拒绝。手机失而复得,环卫工又拒绝酬谢,失主很是激动,忘了问环卫工的姓名便离去,后经辗转打听确认,捡到手机并归还失主的环卫工名叫卢朝书。

  经了解,当天中午,市民张先生外出办事,在路途中不慎将装在上衣口袋里的手机遗失,当张先生发现手机遗失时,离遗落手机的地方已经有一百多米的距离。焦急万分的失主立即沿原路返回寻找,此时,在路边捡到手机的环卫工人卢朝书正拿着手机在原地四处张望,等待失主认领。

  张先生一眼便认出她手中拿的是自己遗失的手机,经过简单的交谈,卢朝书确认手机是属于张先生的,随即物归原主了。遗失的手机失而复得,张先生非常感激,表示要酬谢她,由于张先生折返寻找手机时太焦急,没带现金,在口头表示感谢后,随即离去,几分钟后又带着2000元现金来表示感谢。卢朝书见失主张先生拿出厚厚一叠钱要酬谢自己,一口回绝。

  “不要说是手机了,就算是其他贵重东西被我们环卫工人捡到了,我们一样会无偿归还。”在交谈中,卢朝书如是说,环卫工拾金不昧的行为和几句淳朴的话语让张先生很是感动,回到家便用朋友圈将此事发了出来。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