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严克美”这样的人学习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理论 > 正文   |   2018-04-16   阅读量:

  易仅

  巫山县当阳乡玉灵村“第一书记”严克美的先进事迹经重庆日报报道后,迅速在全市基层干部中引起强烈的反响。13日,严克美和其他5位“在希望的田野上”报告团成员一同来到武隆“现身说法”,与武隆的基层干部们分享自己扎根基层、扎根山区奋斗青春的故事。

  “严克美”们究竟有哪些事迹值得学习?笔者认为,他们都做到了一心一意为村谋发展,诚心实意带动村民脱贫增收,在帮助贫困村开展各项工作,夯实基层党组织,找准产业发展之路,转变群众思想观念等方面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乡村振兴梦想。

  笔者认为,基层干部肩负着领导和群众的信任,肩负着扶贫攻坚为民谋利的责任。要想在岗位上带领好群众脱贫致富,就应该向“严克美”这样的人看齐,学习他们不负重托,扎根在农村,除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帮扶的“带头人”、攻坚的“指路人”之外,还要当好村级党建的统筹员、村情民意的调研员、扶贫政策的宣传员、脱贫攻坚的规划员、精准施策的指挥员、扶贫项目的协调员、扶贫资金的监督员和村民信赖的办事员,脚踏实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带领贫困村实现增产增收,共同建设小康社会。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