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希望的田野上”乡村振兴报告会走进武隆
让青春绽放在希望的田野上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8-04-16   阅读量:

6名报告团成员接受青年代表献上的鲜花。(代君君/摄)

  本网讯 (记者 刘毅)4月13日,“在希望的田野上”乡村振兴报告会在我区举行。一个个奋斗在农村、在路上的动人故事,深深感染着广大基层干部群众。

  区委书记黄宗华出席报告会并致辞。报告团副团长、市委农工委委员、市农委副主任高兴明,区委副书记王频等区领导,以及区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宣传委员、分管农业副乡(镇)长,全区大学生村官和选调生、本土人才、驻村第一书记、青年人才等共600余人现场聆听报告会。

  黄宗华在报告会现场致辞时说,6位报告团成员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他们在希望的田野上,用青春和汗水书写着别样的精彩人生。希望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年同志们,要以6名报告团成员为榜样,学习他们胸怀理想、信念坚定的意志品格,学习他们开拓进取、攻坚克难的担当精神,学习他们扎根乡村、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学习他们乐于奉献、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怀,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乡村振兴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我区实施乡村振兴行动计划安排部署,紧紧围绕“七个着力”,为我区农业农村加快实现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作出应有的努力和奉献,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黄宗华致辞结束后,伴随着背景音乐《在希望的田野上》,晏洲、彭阳、简义相、张雪、杨大可、严克美6位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报告团成员依次出场,深情讲述了他们扎根农村基层干事创业振兴乡村的故事。他们有的怀揣梦想艰苦创业,带领乡亲共同致富;有的运用智慧改变乡村面貌,将党的好政策惠及于民。他们的奉献精神、动人事迹,感染着现场每一位听众,引发阵阵热烈的掌声。

  报告结束后,6位报告人还与30名武隆青年人才,一起诵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并与部分基层青年干部和青年代表座谈交流。

  据悉,“在希望的田野上”乡村振兴报告团是经市委同意,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市农委等部门组建,计划在全市举办30场巡回报告会。致力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重庆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各项部署,激励各类人才到农村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应有贡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