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大调研工作落实情况汇报会召开
持续推进兴调研转作风促落实
促进各项工作再深化再提升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8-04-1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刘毅)4月12日,全区大调研工作落实情况汇报会召开,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持续推进兴调研转作风促落实行动,切实营造全区上下求真务实、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推进各项工作再深化再提升。

  区委书记黄宗华,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区政协主席潘晓成,区委副书记王频等区领导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推动旅游高质量发展”“强力招商引资”“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城市品质提升”等15个课题调研情况汇报,与会区领导作了讨论发言。

  会议指出,自我区开展兴调研转作风促落实行动以来,全区上下思想统一、步调一致、组织有序、措施得力,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切实在问需于民、为计于民过程中摸实情、理思路、转作风、抓落实,不仅对武隆当前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查得准、挖得深,还提出了一批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

  会议强调,我们必须进一步在加强调查研究上下深功夫,推动兴调研转作风促落实行动取得更大实效,促进各项工作再深化、再提升,切实让改革发展稳定目标任务落下去,让惠及百姓的各项工作实起来。要在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上进一步下功夫,落实中央、市委行动部署,持续兴起调查研究之风。要在解放思想、大胆创新上进一步下功夫,紧扣“两地”“两高”总体要求和“三大攻坚战”“八项行动计划”安排部署,切实把创新性、探索性的思路和举措贯穿于我们各项工作中。要在学用结合、增强本领上进一步下功夫,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服务群众的本领,切实提升调查研究的能力和水平。要在找准问题、破解难题上进一步下功夫,聚焦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认认真真“把脉”,仔仔细细“开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在成果转化、抓好落实上进一步下功夫,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督促检查,抓好调研成果的转化落实。要在持续深化、健全机制上进一步下功夫,建立健全重大决策调研论证制度、领导干部经常性调研制度、调研联系点制度、调研合作制度。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