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渝黔合作新征程
贵州省党政代表团到重庆考察
陈敏尔孙志刚唐良智谌贻琴等出席相关活动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8-04-14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杨帆)4月12日至13日,贵州省党政代表团来渝考察,两省市举行重庆·贵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交流座谈会,并签署《重庆市人民政府、贵州省人民政府合作框架协议》。

  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座谈会并讲话,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讲话,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分别介绍了两省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市政协主席王炯出席座谈会。

  陈敏尔代表重庆市委、市政府向贵州省党政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对贵州长期以来给予重庆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陈敏尔说,党的十九大以来,贵州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培育和弘扬新时代贵州精神,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全力实施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贵州各项事业发展呈现新气象,政治生态和干部群众精神状态越来越好。我们对贵州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衷心祝愿贵州的明天更加美好,衷心祝愿贵州各族人民生活更加幸福。当前,重庆正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团结一致向前行,大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着力完善发展思路,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八项行动计划”,让既定的行动纲领、战略决策、工作部署兑现,让重庆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

  陈敏尔指出,重庆与贵州地缘相近、山水相连、人文相亲,深化渝黔合作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希望双方抓住契机,着眼融入国家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新格局,加强战略对接和工作交流,共同开启渝黔合作新征程。要扩大内陆开放,拓展中欧班列(重庆)、渝黔桂新南向通道、长江黄金水道等“大动脉”,共同推进出省、出境、出海通道建设,加快推动以交通为重点的基础设施网络互联互通;贯彻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方针,协调推进长江、乌江等流域环境保护与生态修复,共同构筑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深化大数据智能化合作,以重庆、贵州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为载体,加快推动产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同时加强旅游、农业、金融等领域的合作,更好推动两地高质量发展、造福两地人民。

  孙志刚代表贵州省委、省政府向重庆市对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我们看到了重庆市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带来的崭新变化,重庆政治生态向好,谋划推动新时代改革发展的措施求实务实。党的十九大以来,贵州深入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教育,大力培育和弘扬新时代贵州精神,狠抓脱贫攻坚不懈怠,奋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按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部署,深入推进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用苦干实干业绩诠释对党忠诚。重庆是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与贵州山同脉、水同源、人同俗,双方合作潜力很大、前景很好。希望进一步加强渝黔交通互联互通、对外开放、科技创新、农产品产销、旅游发展、干部交流等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两地现代综合交通融为一体,推进重庆自贸区和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协同发展,扩大两地科技和人才交流,在打造绿色优质农产品基地、发展康养产业等方面双赢发展,把双方合作提升到更宽领域、更高层次、更高水平,实现新时代机遇共享、发展共赢。

  考察期间,贵州省党政代表团一行来到重庆西站铁路综合交通枢纽、猪八戒网络有限公司、两江新区规划展览馆、长安福特整车二工厂、果园港等地考察,详细了解我市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开放平台及通道建设等情况。两省市干部边走边看、交流体会,表示要互相学习借鉴,推动双方在更多领域的合作。

  参加座谈会和考察的还有:贵州省领导李邑飞、李再勇、袁周、卢雍政、陶长海、陈坚、周建琨,重庆市领导吴存荣、王赋、胡文容、张定宇、屈谦、李明清。

  两省市有关地区和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