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缅怀先烈 传承革命精神
全区多部门乡镇开展追思革命先烈活动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8-04-08   阅读量:

仙管委党员在烈士陵园前,追思革命先烈。(徐 强/摄)

  本网综合 清明节到来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热情,我区部分乡镇及部门开展追思革命先烈活动。

  4月4日下午,“缅怀先烈 继承传统 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仙女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和新区开发公司全体党员来到双河镇木根烈士陵园,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1929年年底,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开展土地革命,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在各地组建红军’的精神……”在庄严的烈士墓前,主持人向大家讲述红色革命之火在双河点燃的历史故事。全体人员肃立敬礼,伴随着庄严肃穆的背景音乐,党员们纷纷向革命烈士墓地敬献花篮。

区实验二小学生展台前追寻红色故事。 (代君君/摄)

  活动结束后,大家展开交流,表示缅怀革命先烈,就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四大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度假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我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诚实勇敢,自律自强,争做热爱祖国、理想远大的好少年!”4月4日上午,区第二实验小学四年级的280名师生来到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缅怀先烈的爱国主义教育。

  在基地展区、展栏前,小朋友们驻足观看,并聆听解说员的深情解说。聆听着一段段真实的历史,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在场师生无不为之动容。

平桥中学开展祭奠活动。(张再行/摄)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四年级二班代曾茵告诉记者,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她定要学会自强不息、坚忍不拔,力争努力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当天,平桥镇组织干部职工及平桥中小学学生代表怀着无限敬仰的心情,来到该镇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花圈、默哀、鞠躬,缅怀先烈。

  大家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继承先烈的遗愿,要立足本职,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平桥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