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红为副处级干部及科级干部培训班学员授课
推进依法行政 建设法治政府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8-04-08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4月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来到区委党校,围绕“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这一主题,为副处级干部及科级干部培训班学员授课。

  卢红说,准确把握新形势下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强法治政府建设需要处理好依法行政与经济建设的关系,与深化改革的关系,与提高效率的关系,与提升服务的关系,以及“软”和“硬”的关系。

  卢红说,依法行政有合法行政、合理行政、程序正当、高效便民、诚实守信、权责统一六项基本要求。各位学员要围绕服务发展保障民生,努力提高行政决策水平;围绕法制统一政令畅通,努力提高依法办事水平;围绕简政放权效能提升,努力提高政府服务水平;围绕定纷止争和谐稳定,努力提高行政争议化解水平;围绕阳光透明信息畅通,努力提高政务公开水平;围绕全面监督问责到位,努力提高行政监督水平。

  卢红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着力强化党的领导,抓好方向引领;着力强化法治思维,抓好“关键少数”;着力强化规则意识,抓好刚性约束;着力强化教育引导,抓好道德引领;着力强化能力建设,抓好基层基础;着力推进重点工作落实,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断推进法治建设,优化我区发展环境,为保障实施“三大攻坚战”“八项行动计划”,全面实现新时代新发展、全面实现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打印]

[责任编辑:武隆编辑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