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清明,一帘烟雨拨开了花枝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文化 > 正文   |   2018-04-04   阅读量:

  郑 立

  一帘烟雨,在时光的背影。空濛四月的纯净。

  翻开古意婆娑的清明。柳叶绿波,归燕入锦。

  心头拂过的一缕,仿佛人间的至情,一滴悄然的感动,在花枝上,静静地绽开。

  不容我抒情,也不容我叙事。从古至今。一树梨花,颤动着追忆。一场春雨,怀想在人间。

  那些走散在我记忆的亲人,那些走入了历史的英灵,那些遁入苦难与辉煌的名字,都在今天醒来,醒在了花枝之上。

  醒在我仰望的虔敬,醒在我曾经滴落的泪水。

  一帘烟雨,拨开了花枝。所有哀思噙着新绿。

  翻开雨意焕然的清明。春光剔透,繁花入屏。

  在这人间至柔至真的一刻,将心比心的思念,淬火了爱恨,透过春光灼灼的花影,滋养着我的命运。

  不容我拉开阳光的大幕,不容我敞开雨水的胸襟。阳光和雨水,是我隔世的烟火和爱情,淘洗着我的今生。

  让我重拾信仰的人,引领我寻找光明、求索真理的思想,反省我命运、割舍我虚妄的光芒,都在今天醒来,醒在了希望之上。

  醒在这清明的缅怀,醒在这春光明媚的神往。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