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户水产养殖户齐聚黄莺
学习科学技术 规范养殖秩序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经济综合 > 正文   |   2018-04-02   阅读量:

养殖户参观基地,相互交流。

  本网讯 (记者 湛伟)3月30日,区农委在黄莺乡双河村花地湾组渔场举行2018年全区水产品质量安全现场会,全区各乡镇农技中心相关人员和水产品养殖大户纷纷参会学习。

  “这一条大家要记清楚哈,养殖场或池塘的进排水系统应当分开,水产养殖废水排放应当达到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当天,区农委农业执法支队、水产站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水产品质量安全方面所要做的工作、水产品质量安全执法相关知识及违法责任以及水产养殖三项记录的填写、鱼药和饲料的存放、出入库管理等方面的相关知识。学习会结束后,参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该渔场的场地设施建设,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区水淼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曹益对当场的渔场涉及感兴趣,他说:“我发现这里的进排水系统设计得很精致,而且地理环境与我们大闸蟹标准化基地很像,真心值得我们认真学习。”

  “举行这次现场会,旨在大家一起展开交流,学技术,同时进一步规范全区水产品养殖秩序,提高养殖户的法律法规意识。”区农委农业执法支队队长向庆说,接下来,该委还将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加大执法力度,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重拳打击非法违规养殖,为全区创建食品安全卫生城市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