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来武调研 “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18-03-3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君君)3月28日,交通运输部来我区,就“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大溪河治超站、石梁河大桥、火炉镇万丰村“四好农村路”在建项目现场进行了实地察看,并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

  近年来,我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农村公路的重要指示精神,将农村公路工作列入重要民生工程,从“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四个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举措,加快推进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协调可持续发展,“四好农村路”建设实现了良好开局。目前,全区公路总里程达5072.5公里,其中:高速公路88.5公里,普通公路国道167公里,省道427公里,区、乡、村道共4390公里。全区已实现行政村通畅率100%、撤并村通达率100%、行政村100%达到通客条件,通客里程达1635公里,方便快捷的农村交通网络初步形成。

  调研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我区“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认为,武隆要进一步支持和保障农村公路可持续发展,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将“四好农村路”建设各项工作细化到位、落实到位,真正把农村公路建设好、管理好、养护好、运营好,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创设良好交通条件。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