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启动实施“农业质量年”行动
以“七项行动”为重点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经济综合 > 正文   |   2018-03-27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蒋红兰)农业部将2018年确定为“农业质量年”。近日,我区出台农业质量年工作方案,明确以实施“七项行动”为重点,全面提升农业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水平,加快农业转型升级。

  据悉,“七项行动”是指生产标准化推进行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行动、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行动、产地环境净化行动、农业品牌提升行动、质量兴农科技支撑行动、生产经营主体能力提升行动。

  根据方案,今年我区将制定农业区域公用品牌地方标准,把农业产前、产中、产后各环节纳入标准化管理轨道。增加对农产品的抽检密度和频次,对发现的违法线索及案件做到100%查处。加快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信息平台推广应用,追溯点发展到35个以上,新建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示范站2个。同时,深入开展农药残留超标、兽用抗菌药滥用、私屠滥宰、水产品非法添加、生鲜乳违禁物质使用等专项整治。这意味着,通过实施一系列行动,持续推进一批重点放心农产品系列工程,全区农产品将更加优质高效绿色安全,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将更有保障。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