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春分 除春困提阳气 这些方法对你有帮助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8-03-2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蒋红兰)3月21日迎来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春分。每年从春分开始,昼夜平分,春季90天一分为二。从这一天起,气温逐渐升高,万物复苏,燕子南归,雨水增多,春耕大忙,是春天最美的时候。

  同时,春分期间春光明媚,气候回暖的天气特点,也让人很容易感到困倦、疲乏,无精打采、昏昏欲睡,民间称之为“春困”。

  早睡早起、适当锻炼,积极参加锻炼和户外活动,尽量少熬夜让身体得到舒展与放松,这是缓解“春困”的良方之一。同时,定量用餐,均衡饮食。可多食富含维生素B族食物,如大豆、花生、火腿、黑米、菠菜、奶酪等。还要多食用生长成熟符合节气的食物。春季,豆芽、莴笋、豆苗、菜苔都是既美味又新鲜的蔬菜。

  同时,对于上班族来说,工作久了很容易犯困。可以选择一些简单、轻松、短时间可以达到很好放松效果的运动。比如每天做半小时的全身伸展,以提升专注力。

[打印]

[责任编辑: ]